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分享施工现场垂直运输机械布置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9-12-12 17:47:37 点击数:0

 深圳工程监理分享施工现场垂直运输机械布置

 
  大家好,我是深圳工程监理小编。垂直运输机械的位置直接影响仓库、料堆、砂浆和混凝土搅拌站的位置以及道路、水、电线路的布置等。它是施工平面布置的核心内容,必须首先考虑。
隔热玻璃.jpg
  (1)固定式垂直运输设备的布置
 
  固定式垂直运输设备包括井架、门架、桅杆式起重机等,它们的布置主要根据其机械性能,建(构)筑物的平面形状和大小,施工段的划分情况,起重高度,材料和构件的重量,运输道路等情况而定。其目的是充分发挥起重机械的能力,做到使用安全、方便,便于组织流水施工,并使地面与楼面上的水平运输距离最短。固定式起重运输设备中卷扬机的位置与井架、门架等距离要适中,以使司机能够看到整个升降过程。井架、龙门架的数量要根据施工进度,垂直提升的构件和材料数量,台班的工作效率等因素确定,其服务范围一般为50~60m。井架应立在外脚手架之外,并有一定距离为宜,一般5~6m。
 
  (2)自行杆式起重机的布置
 
  布置自行杆式起重机时,要考虑其起重高度、构件的重量、回转半径、吊装方法、建(构)筑物的平面形状等。对于装饰工程一般只考虑固定式垂直运输设备最小起重臂长的影响,避免臂杆与已建结或构件相碰撞。自行杆式起重机的开行路线要尽量的短,尤其是对汽车式或轮胎式起重机,尽量使其停机一次能吊足够多的构件,避免反复打支腿影响吊装的速度。
 
  (3)塔式起重机的布置
 
  塔式起重机,既可以进行垂直运输也可进行现场的水平运输,它分为固定式、轨道式、内爬式、附着式四种。
 
  布置塔式起重机的轨道时要结合建(构)筑物的平面形状和四周的场地条件综合考虑,要使建(构)筑物平面尽量处于塔臂的活动范围之内,避免出现“死角”,要使构件、成品及半成品、堆放位置及搅拌站前台尽量处于塔臂的活动范围之内,同时,做好轨道四周的排水工作。布置塔吊时还要注意安塔、拆塔是否有足够的场地,尤其是拆塔。同时还应注意塔基是否坚实可靠,双塔回转时是否有重合碰撞的可能等。
 
  固定式塔式起重机不需铺设轨道,但其作业范围比有轨式塔式起重机小。附着式塔式起重机占地面积小,且起重高度大,可自升高,但对建(构)筑物作用有附着力。其塔基多为桩基或厚大体积的钢筋混凝土塔基,塔基的施工与结构基础施工尽量同步进行。内爬式塔式起重机布置在建(构)筑物内侧,且作用有效范围大,适用高层建(构)筑物的施工。两种机械的布置均应在满足起重高度和起重量的前提下进行,使拟建建(构)筑物在塔吊半径的回转范围之内。
 
本期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以上知识大家学会了多少呢?更多关于深圳工程监理的最新行业动态,敬请关注我们的官网里面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去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