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公司告诉你七大招标方式的优缺点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20-04-01 11:35:57 点击数:0

 深圳工程监理公司告诉你七大招标方式的优缺点

 
大家好,我是小编。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们解说一下,不管在哪一个行业中,招标的方式都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招标方式需要根据项目的具体性质来匹配,这样才能帮助业主找到适合的合伙人,目前常用的招标方式来分类的话,可分为:公开招标、邀请招标、有标底招标、无标底招标、两阶段招标、工程量清单招标、费率招标等7种方式。但是我们需要认清不管哪一种招标方法都有它的利弊,我们需要去认识和规避它的优势和风险。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现在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建力装饰.jpg
首先招标是指招标人(买方) 事先发出招标通告或招标单,品种、数量和有关的交易条件提出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准备买进的商品名称、件,邀请投标人(卖方) 参加投标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三条规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下列工程建设项目包括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的采购,必须进行招标。 达到下列标准之一的,必须进行招标;
 
(1)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2)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3)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4)单项合同估算价低于第(1)、(2)、(3)项规定的标准,但项目总投资额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
 
公开招标凸显它的公平、公开、公正的招标原则,防止市场被垄断,防范操作人员的一些舞弊行为,同时可以提高工程质量,缩短工期、降低造价,求得节约和效率,创造最合理的利益回报。那么它的弊端显示为招标人审查投标人资格、招标文件的工作量比较大,耗费的时间长,成本增加。
 
邀请招标是比较官方,但是流程多,延长了招标进度,需要重复不断的多单位和部门的交流,增加了招标的成本,但是邀请招标这种方式更符合工程本质特点,大大提高工程建筑成品最终功能的实现率。
 
有标底招标便于招标单位控制标价,控制成本,避免决策中的盲目性。但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利于充分竞争,标底不一定正确反映市场的真实价格,深圳工程监理公司认为这种方式对一些投机分子容易产生腐败现象。
 
无标底招标减少了标底环节,降低了招标成本,有利于降低工程造价,杜绝了摸标底、泄漏标底的串标腐败现象。恶意哄抬标价给招标人带来的风险,低价中标、高价结算的风险。
 
两阶段招延长招标进度,需要重复交流,增加招标成本。优点在于此种方式的招标符合工程本质特点,严把勘测设计、技术能力第一关,大大提高工程建筑成品最终功能的实现率。
 
工程量清单招标体现工程招标投标的本质目的,如果图纸设计变更较小,便于业主控制投标报价。很难保证设计图纸完全符合施工要求、设计经济性,容易引起承包方刻意变更索赔,增加投资。
 
费率招标提高招标效率,有效防止标底泄漏、人为操作等情况,对那些技术复杂,但工期紧张、难以估算成本的项目,便于参照市场、控制投资。费率招标的特点是招标定标快,但是执行起来问题多,结算麻烦,只适合工期紧张的施工项目。
 
本期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以上知识大家学会了多少呢?更多关于深圳工程监理的最新行业动态,敬请关注我们的官网里面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去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