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简述钢结构屋面渗漏的原因及处理要点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20-03-20 11:46:10 点击数:0

 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简述钢结构屋面渗漏的原因及处理要点

 
  大家好,我是小编。钢结构工程是现代建筑工程中较普通的结构形式之一,尤其在超高层和大跨度结构领域中广泛应用。而目前,钢结构屋面渗漏是最常出现的质量通病,严重时会影响建筑使用,给业主造成经济损失。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指出,渗漏的原因有设计和施工两方面主要原因,下面主要从设计方面总结钢结构屋面渗漏的主要原因以及常用的防渗漏措施。
建力1.jpg
  一、渗漏原因
 
  (1)进行屋面雨水系统设计时未按照规范要求设置溢流措施,因此雨水超出系统排放能力后可能会出现雨水漫过搭接缝的现象,从而导致钢结构屋面出现渗漏现象,其中,运用暗扣和打钉板相连接的屋面极有可能出现严重漏水现象。
 
  (2)窗口上下檐口的包边、屋脊的泛水板和阴阳角等细节部分缺少详细的设计图纸,导致缺乏经验的施工队无法严格施工,从而产生漏水隐患。
 
  (3)屋面檩条存在截面过小而间距大的设计缺陷,因此在风荷载作用下,檩条与压型板的变形过大,出现结构性缺陷,从而导致屋面产生积水。
 
  二、处理要点
 
  (1)针对钢结构屋面热胀冷缩的特点,合理选择屋面体系,其中屋面结构选择浮动式屋面、屋面板横向以咬口式锁合,即直立缝锁边,纵向采用三明治挤压方式链接,同时屋面搭接长度应不小于40mm,这种结构体系可滑动,密封性——防水效果好,抗风能力强。
 
  (2)设计时应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设计屋面雨水系统,并设置溢流措施,同时补充设计窗口上下檐口的包边、屋脊的泛水板和阴阳角等细节部分的的详细图纸,防止出现雨水渗漏现象。
 
  以上是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从设计方面讲解的钢结构屋面渗漏的原因及防治措施,通过上述学习,在今后的钢结构施工中,可以参照上述原因,避免出现渗漏问题。
 
本期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以上知识大家学会了多少呢?更多关于深圳装修工程监理公司的最新行业动态,敬请关注我们的官网里面更多精彩内容等着您去了解。http://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