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力建设监理官方网站
深圳建力
热门关键词: 深圳装修监理 深圳工程监理 深圳装饰工程监理` 深圳家装监理 深圳工装监理 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更多TAG>>

联系我们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 联系人:蒋先生13825290157
  • QQ:23482687
  • 邮箱:23482687@qq.com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动态

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浅谈房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措施

来源:工程监理公司 作者:建力 发布日期:2016-10-19 17:17:00 点击数:0

 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浅谈房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措施


     施工质量管理涉及了整个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例如,对建设工程中所需要的材料严格的选用;房建工程使用机械设备的管理;施工环境的控制等等。通过对这些方面进行控制管理,并在管理中采用相应的措施,才能最终建设出优质工程。下面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来告诉大家房建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措施,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一、建设工程中材料的选用

  工程建设所需要的材料,包含了建筑材料、建筑施工所需半成品以及相关配件。房建工程所使用的材料品种繁多,数量巨大。房建工程就是许许多多的材料利用机械进行加工之后建设而成,工程建设所使用的材料质量的优劣,将会直接影响着房建工程的安全、施工进程以及质量。因此,只有使用质量合格的原材以及相关的配件、半成品,才能保证所建设的工程质量合格。在选材方面,必须严格控制质量。

  二、机械设备的控制

  房建工程施工中,所使用的机械种类众多,在确定机械设备之前,需要对工程建设所需要机械进行统计,按照设备的型号、数量、规格以及名称造册统计,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能够更好地选择机械设备,而且还可以对机械设备进行有机的组合,在施工时发挥机械更大的作用。在选用机械的时候,首先根据现实情况,考虑机械租赁还是自行购买。如果选择购买,则尽量购买性能较好的机械设备,要求生产商家手续齐全,避免纠纷。如果选用租赁的方式,那么则需要仔细对比,使用符合建设工程需要的机械参与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实行一人一机制,负责机械的使用、维修等相关事宜,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定,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三、施工环境的控制

  施工环境影响着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在房建工程中,施工环境所涉及的范围也是非常的广泛。比较直接的就是工程建设所在地的地质条件、水文特征、气候现象;在建设工程中,合同、组织等方面关系的确立;在工程施工中,施工作业面的大小,照明、通风等施工环境的影响;国家的政策法规,行业的相关要求,政治形势也属于施工环境中的一部分。施工环境对建设工程的质量,工期等方面存在着直接或者间接地影响。房建工程管理人员需要对施工环境进行及时的把握,及时进行调整,尽量使主观符合客观,将其有机的统一起来,综合分析,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四、施工方法的合理运用

  施工方法控制是整个工程建设中质量的重点。只有使用正确的施工方法,才能建设出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的工程。将整个工程建设项目的技术方案、施工工艺及以流程、检测方式还有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进行控制。采用何种施工方法需要根据建设工程的特点进行确定,设计人员需要和施工单位进行技术交底,结合现场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查漏补缺。建立相关的资料台账,对这些资料进行系统、完整、准确的保存。现场施工之时,房建工程建设管理人员需要对施工方法进行严格的执行,对存在问题及时上报,详细的记录。对产生质量问题进行分析,考虑其所处的施工环境,检测施工工艺是否正确,如果是由于施工工艺不得当而导致问题的发生,那么就需要加强施工工艺的学习,可以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工程作业跟进,及时引导、解决问题,使整个工程建设始终处于建设管理人员严格管理状态。

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敬请点击进入深圳工程监理公司的官网:www.szgcjl.com   
 

本站关键词:深圳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深圳装饰工程监理,深圳家装监理,深圳工装监理,深圳装饰装修监理
工程监理,装修监理,深圳工程监理公司,深圳装修监理公司,装修工程验收,装修工程咨询
主办: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创业二路七星创业楼303
QQ:23482687 | 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网址:http://www.szgcjl.com/
版权所有: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